Soccer Mom 足球妈妈

指北美中产阶级家庭贤妻良母型妇女, 一般住在郊区、已婚、有学龄儿女. 她们把家庭和孩子的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, 开车接送孩子参加足球等各种课外活动, 看电影,参加生日聚会,甚至送孩子去赴男女朋友约会。

足球妈妈在美国媒体上的典型形象为:生活在郊区;大选时常转换阵营;非常忙;赶时间;焦虑;负担过重;开Minivan(商务车, 小面包车, 厢式货车)…

在1996年美国大选中,足球妈妈被认为是最抢手的中间选民,时常被媒体提及。最终受到郊区女性青睐的克林顿赢得选举。在选举期间,足球妈妈最常被提及的属性是她的母亲地位,以及对家庭的奉献。当年美国语言学会把“足球妈妈”选为年度词汇。 《波士顿环球报》的专栏作家把1996年称为“足球妈妈年”。

参考WIKIPEDIA

足球妈妈在美国媒体上的典型形象为:生活在郊区;大选时常转换阵营;非常忙;赶时间;焦虑;负担过重;开Minivan(商务车, 小面包车, 厢式货车)...